略過巡覽連結
歡迎蒞臨本站,112年12月12日,本會將於大甲體育場北側與立揚獅子會合辦捐血活動,歡迎踴躍參與




公益贊助
鐵新鋼有限公司
一成陶器工廠
盧淑美地政士事..
太陽中醫診所
安可眼鏡
駿峰工程行
易利華科技
北裕塑膠工業股..
元大證券大甲分..
啟新印刷數位影..
貫昌企業股份有..
青海生物科技股..

(以上名單隨機出現)
協會沿革簡介
協會沿革簡介
「社團法人臺中市大甲正勤愛心協會」於民國71年由林典葵先生創社,名為「正勤社」,民國74年定名為「大甲愛心服務隊正勤社」由杜玉琴女士擔任服務隊隊長,民國81年由梁清吉先生正式在縣政府立案,名為「臺中縣大甲正勤愛心協會」,第二屆理事長由柯王素貞校長接任,第三屆理事長陳三郎先生擔任,第四屆理事長王顯榮校長擔任,第五屆理事長王明梅女士擔任,第六、七、八屆理事長陳裕耀先生擔任,民國93年由陳裕耀理事長在司法單位立案為「社團法人臺中縣大甲勤愛心協會」。第九、十屆理事長由盧淑美女士擔任,因應臺中縣市合併更名為「社團法人臺中市大甲正勤愛心協會」,第十一、十二屆理事長由蔡淑貞女士擔任,第十三、十四屆理事長由紀寬在先生擔任,第十五、十六屆理事長由葉振隆先生擔任
服 務 的 區 域: 大甲區、大安區、外埔區三個區域,所以是個標準社區型的協會,由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宗旨,達到溫馨、踏實的關懷。
服 務 的 對 象: 案源是由民意代表、鄰里長、會員、醫院社工、學校具函推薦、還有因特殊狀況達不到政府補助標準,而由市政府社會處社工,或心衛中心或其他愛心協會轉介。
服務的內容及方式: 
1.個案長期生活扶助:本會接獲各界轉介個案資料,先派訪視員確實訪視並經開會討論後,決定是否發放,以每月3,000至5000元連續補助六個月逐月發放或提供中餐或視個案實際狀況,改以其他更恰當的方式給予補助。
2.清寒學生助學金補助:由慈善晚會本會會員及賓客所捐助教育基金,專款專用。每學期由大甲區、大安區、外埔區各高、中、小學學校推薦學生,每年兩學期共嘉惠156位學生,補助總金額33萬元整。
3.冬令救助:在每年元月(即農曆年前)辦理。救助對象是由大甲區、大安區、外埔區公所、里長推薦及本會所濟助的個案,每戶發放包含現金及物資。
4.中元普渡物資發放:每年中元節發放,對象是本會濟助個案。
善款來源: 
本會善款來自會員每年繳交會費、樂捐、認養個案家庭、另有愛心人士不定期樂捐。本會所得善款及使用狀況,每年會公佈於會員大會,並公布在本會網站。
網址: http://www.dgc.org.tw。
本會於99年8月向臺中縣政府登記成立「大甲正勤愛心協會」志工隊,加入臺中縣志願服務祥和計畫,收編為臺中縣志願服務第二區123小隊,定期訪視關懷弱勢家庭、發放生活補助金、物資,協助本會辦理會員大會,參與臺中市政府及友會往來各項會議、會員參訪教養院、育幼院、自強活動、捐血活動、對弱勢婦女提供創業訓練,支援各項活動等,並鼓勵志工不定期參加各種研習活動,祈使本會會務能力更加強,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,以達到社會祥和目的。
我們的宗旨
1. 發揚人類博愛、互助精神。
2. 提倡社會福利,促進國家安全。
3. 關懷疾苦扶弱濟困。
4. 以愛心服務社會人群。
5. 增進會員互助友好關係。
我們的任務
1. 籌措社會資源,推動社會福利工作。
2. 辦理有關社會急難救助。
3. 協助政府辦理社會福利服務及政令宣導。
4. 協助政府或社團委託辦理有關社會服務事項。
5. 舉辦會員聯誼及各項文康活動。
6. 協助其他相關社會服務之推動。  

社團法人台中市大甲正勤愛心協會  電話:04-26871211  傳真:04-26879324   
地址:台中市大甲區和平路253巷52-3號  點閱數: 3,903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友站資源   易利華科技設計維護   Masala